原本写这个系列主要是想分享一下学习中医的体会的. 没想到在写的过程中不但整理了思路, 还从大家的讨论中开阔了思路, 收获不少.
学习中医快5个月了. 越来越感觉学习中医不仅仅是医术, 而是重新认识学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. 最近一直在看古代的医生, 除了学习那些医生的医术外, 更多的是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.
有人觉得谈论补肾会让人误入歧途, 其实啊, 看什么东西都是一样, 仁者见仁, 智者见智, 淫者见淫. 红楼梦这样的经典你要把它当黄书看也不是不可以的, 那里好象除了群P什么样的性描写都有. :)
所以啊, 如果我的文章能让人看了对中医感兴趣自然好, 或者 看了当个笑话乐一乐, 也不错嘛.
(完)
Tuesday, June 2, 2009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