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1, 2009

补肾漫谈(2) - 壮阳

嗯. 谈完了舒肝, 我们来讲讲补肾和壮阳的关系.

有人又要问了, 这不是一回事吗? 错, 这可是两码事啊. 中医里补肾和壮阳分得很清楚的.两者都作用于肾. 但是补肾重在收藏肾精, 壮阳帮你快速消耗肾精. 一个收藏一个消耗, 完全背道而驰啊.

前面我们说了快速提高性能力可以从舒肝着手, 但是那毕竟不是着眼于肾, 而肾是人的根本. 所以呢, 最见效的办法莫过于直接壮阳了.这个壮阳药很多啊,关于这方面的方子很多, 我就不详细说了. 最简单的就是什么这个鞭那个鞭的. 我们中国人不是说吃什么补什么吗. 的确吃了这个什么鞭呐, 鹿茸呐, 壮阳效果显著得很. 可是这个'补'可不是你所希望的'补', 而是帮你消耗你的肾精.

打个比方呢, 就好比你有一笔存款,每个月能取的钱是有个额度的. 你想的补是帮你多存点钱, 存折上的数字大点. 而壮阳呢, 却是帮你快速取钱, 提高你的取款额度. 看起来你手里的钱多了, 花的爽了, 可以存折上的钱却很快没有了.

吃壮阳药的反面教材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. 最出名的就是西门庆了, 他吃了大量的壮阳药. 最后心阳暴脱而亡. 这个潘金莲也不懂中医, 只能眼睁睁的看他死了. 可见懂中医很重要啊. 赫赫. 不过话也说回来, 也不能怪潘金莲哈, 这个暴脱之症一般的中医也治不了.


现在大家估计明白了这个壮阳是不好随便壮的. 可以有人说啊, 没办法啊, 老婆嫌我不行了, 拼死我也得壮壮啊. 可是这个威猛真的好吗?

记得以前看非常男女, 有一集的一个女嘉宾说起以前为什么跟男朋友分手, 说是因为前男友太猛了, 每天都要一夜七次! 大妈我看了, 觉得这姑娘太可怜了, 日子过得可比窑姐儿还苦啊. 你想想哈, 白天要上班, 晚上还要应付猛男. 这每晚七次还不能是一口气做完的. 因为男人有个不应期啊, 就是说每次中间至少得隔个半小时一小时的. 这一次才完, 偷空睡个半小时, 然后又被弄醒做下一回, 再睡半小时, 再起来. 等七次做完, 这天也亮了! 长此以往怎么吃得消呢? 所以说男人猛不猛不是看次数的. 质量很重要. 而且最关键的是要适度, 要能给人带来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满足感. 而不是纯粹的感观刺激. 否则直接用按摩棒好了. 要多少次有多少次, 还没有不应期. 赫赫

而且从中医角度看, 那个小伙每天要七次, 其实是身体有病. 他的肾气收不住哇. 很快他的肾精就会被消耗完了. 所以呢, 听说某人能一夜七次, 千万别以为那是件很'性福'的事. 如果你跟了他, 基本上前几年就当慰安妇, 然后后面几十年就守活寡了. 赫赫

当然了, 年轻人血气方刚, 偶尔激情澎湃的时候次数多点也很正常, 只要不是天天经常如此就好了.


有人说, 我明白了壮阳既有害又没有必要. 以后不吃那些壮阳药了. 可是生活中还有很多药物食品你看起来跟壮阳没关系, 可是也动了肾精, 千万要避免.

注意哈. 我这里谈的壮阳其实是比较广义的. 所有消耗肾精的都算. 而且呢, 从中医角度说也不见得很严谨, 不是所有消耗肾精的中药一定都不补肾精, 但是弊大于利. 我这个是科普贴, 就不写得那么严谨了. :)

西药呢, 很多其实起作用是动了肾精, 最著名的就是伟哥了. 本来是个治疗心脏病的药, 结果发现还可以壮阳. 我这里小小踩一下西医哈. 他们不理解为什么治疗心脏病的药也能壮阳. 只好说的这是我们的额外的小礼品, 买一送一哈.

其实从中医角度来说很简单, 动用了肾气而已. 所以长期服用伟哥对人的副作用很大. 更厉害的动用肾气的西药就是激素了. 连西医都知道激素类药不能随便使用, 副作用大. 但是他们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. 副作用大是因为它动用了人的先天之本—肾精呐. 所以见效快, 但是不对症的话, 治疗疾病不能断根, 而且副作用明显. 比如用过激素治疗的湿疹部位就非常难好. 我这个贴子不是要谈中西医之争哈, 就不展开说了.

药品大家可能还当心些, 可是很多食品大家就不注意了. 很多人估计不知道, 葱,蒜,洋葱,韭菜在佛家看来是荤的. 一般吃斋的人不能闻那些菜的味道. 为什么呢? 也是因为这些食物动了肾气.

动肾气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好理解. 我们拿韭菜和大蒜来详细谈谈.

韭菜大家可能听过, 民间有说法韭菜壮阳. 这个壮法跟一般的壮阳摇原理类似, 帮你消耗肾精. 所以最好少吃.

大蒜就作用更多了. 有很多药效. 但是一般你看都是民间偏方和西医提倡用大蒜. 正经的中医几乎很少拿大蒜做药的. 为什么呢? 就是因为用大蒜其实是有副作用的.
西医说常吃大蒜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, 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? 跟伟哥一样啊. 就是作用没那么明显罢了. 所以现在一些提倡没事吃蒜片其实很很糟糕的做法.


这么说糟了, 很多人吃葱蒜都有心理障碍了. 说我最爱吃蒜香骨, 蒜蓉开边虾, 这下不能吃了. :( 其实也没有必要那么紧张. 偶尔嘴谗吃吃也无妨. 不过最好呢是吃熟的, 生的东西发散性更强些. 而且动点肾气也没关系, 回头补回来就好. 有进有出也挺好. 硬是压抑自己的欲望反而对身体有害. '食色, 性也'. 这吃和男女之事乃人的天性, 不需要客意压制. 我写本文的原意也不是要人禁欲吃素. 而是要明白其中的道理, 既享受了美食和性, 又不会对身体有害.

所以呢, 实在想吃就吃呗. 如果不那么想吃, 可吃可不吃的时候呢就别吃了. 而且记住千万别为了什么预防心血管疾病去吃生大蒜, 既不好吃, 又对白白耗费肾精, 非常的不划算呐.

好了. 壮阳的话题我们就告一段落. 有人说我疏肝了, 可是性还是不行, 连适度的要求也达不到, 你又说不能壮阳, 那该怎么办呢? 这就是肾虚要补肾了. 我们长周末回来再谈. 周末大家先接着疏疏肝吧. 先把肝疏了, 我们才好来补肾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